昼行闪耀的流星

【洛悠 人鱼之爱 尾声】

        →一个匆忙的结尾,试图和标题扯上那么点关系😂

        →呵总的酷哥性格可能真的就是1562或者3684在没有悠然的情况下长成的,个人认为是一种面对冷酷对待他的环境而生成的保护自己的性格。

          →虽然新传闻里的呵总是因为别人的“命令”(?)才去成为周棋洛的,但我觉得他对“周棋洛”很珍重的,如果可以选择,他一定是愿意像“周棋洛”一样活下去的。

          →本来因为个人爱好想写一个有点偏执和阴暗的人鱼洛,结果又跑题又烂尾的😑算了算了,让他们幸福就好了

         →另外,我对不起凌肖底迪,我道歉,本来应该还会有那种“天空一声巨响看我闪亮登场”的中二剧情安排给他的,但是笔力不够,就省略了233333


👇👇👇正文见下

            


         由于返程途中悠然发了高烧,等到她和父亲再次回到长年居住的小镇是在两个月后了。


          待和风吻过耳垂上晃动的珍珠,悠然压了压头上缀满了花朵的帽子,推着爸爸下了船。银发棋洛提着小箱子跟在后面。


          小镇似乎永远是春天的样子,嫩黄色的花儿明丽可爱,摇曳在家家户户的木栅栏里。


          回家后在闻讯而来几个船员的帮助下将一切安置妥当是很快的事。悠然用微笑回应了船员们的道歉,大方地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烘焙的热乎乎的甜饼。


          一切都被包容在她的柔软的笑容里,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从前的样子。


          除了她身后总跟着一个看起来凶巴巴的银发男人。


          在送走客人并把父亲推到房间里去休息后,悠然在客厅里被棋洛叫住了脚步。


          眼看她又要找事情做,银发男人凉薄的眉宇间夹杂着不耐和不满:“我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我和你说话呢。”


          悠然深吸一口气,天然无害地笑道:“我不和骗子人鱼说话。”


          “啧,我们这么久都没说过几句话,我哪里骗你了?”银发棋洛挑了挑眉。


           “你还不承认!”悠然握着拳头,“是谁说什么体液交换才能有腿的?那现在你的腿是哪来的?”


           说着,她指了指男人下半身蹬着皮靴的两条长腿。她发高烧的时候船上出现了这个男人。爸爸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问都不问就留下了他。她从余热里清醒过来,第一眼就看到他的两条大长腿杵在床前。


           那时候男人左手水杯右手银匙,正面临着要给一个昏迷的病人喂水的天大的难事,冷酷的脸上眉头紧紧皱着,神色凝重极了。悠然也不知怎么的,这种情况下第一件想起的事居然就是人鱼那句不攻自破的谎话,她当即从床上手脚并用的爬起来,差点没拿上扫帚把这条人鱼扫回海里。


          银发男人看着一脸凶样,居然是个打不还手骂不换口的闷葫芦,船上其他人包括父亲和白起长官谁也没上来劝阻,最后还是她自己气喘吁吁头晕眼花地撑不住,又被男人扶回床上才作罢。接下来的日子悠然憋着一口气,任凭男人整天跟在身后打杂跑腿也不为所动,男人呢,除了总是发出些抱怨的语气词,倒也似是理亏,一路任劳任怨,尤其是悠然父亲面前,俨然一个三好青年。


          回忆至此,悠然不由再度上上下下打量起眼前人。虽然只是发色变了没错,可为什么连性格也变了这么多?从前的人鱼活泼可爱的,整天无忧无虑看着多快活——而现在这个,又冷又酷的,像是个年长了好多岁的成熟大人,反而显得她像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


         面前的这个棋洛抱着胸半倚在桌边侧过头,不自在道:“那不是我做的,那个是金头发的家伙做的。”


          好呀,他还分得挺清楚,直接把另一个自己叫做金头发的家伙。


           悠然双手叉腰,很有气势的模样:“那原来的棋洛去哪了?你叫他出来,我想亲自问他这件事。”


           银发棋洛皱眉:“他太弱了,被我扔回海里去了。”


          “可是骗我的是他,我总得给自己讨个说法。”悠然认真道,“而且我还想问问他,为什么不肯见我。从前我们明明很要好的,天下第一好。”


          银发的棋洛没有说话,甚至没有再看她。


          悠然其实早就不生那个谎话的气了,她知道金头发和银头发的事情必须要有个了结,此刻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于是她走到他面前,大胆地捧住了对方的脸,深深地望着那双眼睛:“不管是金头发还是银头发,其实只要是棋洛都无所谓啦。不管你是谁,变成什么样,我都很喜欢。只是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为什么棋洛会不喜欢从前的自己?他要是肯告诉我,我马上就原谅他的所有不好。”


          她固执地看着对方,棕色的眼眸澄澈见底,温柔干净。


          棋洛一片湛蓝的眼里有什么在剧烈地翻滚着。他的喉结动了动。


          绮丽的霞光在明亮剔透的玻璃窗的折射下洒落在这个温馨的小客厅里的年轻男女身上,说不清是炫目的光彩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悠然的视界里那一头冷冽的发色似乎渐渐镀上了温暖的金辉。


          蓝色眼睛里的温度渐渐软化下来。原本的男人似乎在此刻经历了时间的倒流,气质又回到了少年。


          那个曾在午后现身的、拥有着绚丽金发的阿波罗重新莅临此间。


          棋洛握住贴着自己脸颊的手,眼神里似乎带着委屈和悲伤:“因为这个‘我’实在是太弱小了。明明拼命赶上了人类小姐的船,明明都以人类的身份待在你身边了,明明已经很努力去注意你所有的情绪,明明已经发过誓会帮助你、保护你,却还是将你搞丢了。……‘我’看起来软弱、无能,不值得依靠,无法实现你的愿望,是不是?”


           悠然刚想说不是这样的,就听棋洛低声继续诉说:“金色头发的我又粗心又不可靠,所以我想,另一个我呢?另一个我是那种强大、看起来就很让人有安全感的男人,人类小姐是不是就会多信赖我一点?我当时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所以我把另一个我放出来了。”棋洛长长的眼睫轻颤,“但是人类小姐太狡猾了。说什么‘我都很喜欢’‘只要是棋洛都无所谓’,太狡猾了。”


          “人类小姐,你……真的能接受另一个我吗?”棋洛小心翼翼地问。


          银色头发的他是在幼年被捕捉后孕育在体内的另一个自我,坚强、独立、冷漠,浑身是刺。在此之前,金色头发的他都有把这个自我好好地藏起来。但再厚重的冰壳,在眼前这个女孩子的轻轻一碰之下就全部土崩瓦解了啊。


          然而令他担心的是,那个他不论是脾气还是什么都有些恶劣,人类小姐会因此讨厌他吗?


          悠然笑起来:“你不是说了吗,我很狡猾。所以银色头发的棋洛和金色头发的棋洛,我都喜欢,我全都要。”她作势要拥抱他。


         少年眼里湛蓝的水波轻微地晃了晃。


         他的呼吸一顿,接着飞快地伸手将女孩带入自己的怀里。


         在女孩看不见的地方,棋洛仰脖深深地吸了口气,又颤颤巍巍地吐出来。眼里有晶莹的液体流淌,在夕阳里染上绯火的颜色,比红宝石还要剔透闪耀。


          化身人类的异族扭头透过窗户看向远方,火烧云映得天水交接处一片殷红,近处的海水却在这对比之下更显宁静蔚蓝。


          目视着那片静谧的蓝色,人鱼愈加亲密地环抱住人类的少女,忽然间露出一个蕴含着无可言说的幸福的笑容来,在眼睛弯起的一瞬间,透明的眼泪划过腮旁,落入他张开的手掌时已然变成了一颗圆润纯美的珍珠。


          人鱼从来不是忠贞的种族,但一旦认定,飞蛾扑火也心甘情愿,永不回头。


          世界上的擦肩而过和无可奈何每天都在上演,他很早很早就知道了。但唯有这个女孩,唯有爱她这件事,是哪怕化身嫉妒和恐惧的恶魔,在阴暗处生长出丑陋不堪的面目,他也不愿意放弃。


          好在不管是沙砾还是泪水,最终都成了圆满灿烂的珍珠。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