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

【all悠】在?夏天了,吃醋吗?

碎碎念:

●如题,不喜勿入

●女主悠然,“我”是旁观者视角

●又名“自从那个女人出现我就失去了宠爱”“悠然那个大猪蹄子好狠的心”“我竟干不过那个狐狸精”

 

我叫南山,女,22岁,现居恋语市,是一名自由小说家。

 

今天,我和我高中时最要好的朋友重逢了。

 

我很高兴。

 

我的这位朋友真的是个非常受人喜爱又优秀的女孩子,所以,成长后的她理所当然会有很多出类拔萃的朋友。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每次遇见她的朋友的时候,氛围总会变得很奇怪,是我的错觉吗?

 

 

#周棋洛的场合

 

老实说,知道周棋洛是她的朋友的时候我很是惊讶的。

 

在甜品店里他摘掉帽子墨镜口罩然后像一只讨好主人的金毛犬一样露出可以称得上傻乎乎的笑容的时候,我想当初给他做表情管理训练老师一定不会承认这是他的弟子。

 

“薯片小姐,真巧啊!你怎么在这里!你也发现了这家店吗?嘿嘿,我就说我们口味超一致的嘛!我跟你说我跟你说,这家店的草莓慕斯真的特别好吃!还有插满了薯片的马铃薯蛋糕——诶诶,”激动地手舞足蹈的大明星这才发现靠窗角落里还藏了一个我,歉意地笑了笑,收起了大大咧咧的模样,“抱歉抱歉,我没看到这里还有人……”

 

悠然起身熟稔地打趣:“棋洛你太激动啦,不过能碰到确实很巧呢。嘻嘻,介绍一下,棋洛,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南山。南山,这是周棋洛,你应该认识。”

 

“最好的朋友……”像个男孩似的大明星轻声重复了这几个字,接着对我笑得露出了两排牙齿,还主动伸出了友谊之手,“你好啊,我是悠然的朋友周棋洛!很高兴认识你!”

 

周棋洛极其自然地和我们坐在了一桌,他殷殷地给悠然做推荐,看起来像是一只——争宠的可爱狗狗。

 

“薯片小姐,点这个吧点这个吧φ(>ω<*) ,这个我知道,味道堪称一绝!”

 

“真的?”悠然似乎很相信他的口味,把菜单挪给我看,“要不要试试看?”

 

“诶?(;'A`)……啊,那个那个,你知道吗,这家的独角兽马卡龙和红茶匹配起来天下无敌!”

 

“啊,我都没看到这个。南山,有独角兽!你不是最喜欢了吗?”

 

“啊,薯片小姐╭(╯^╰)╮……还、还有草莓慕斯……”

 

“嗯!我和南山点一个吧!不然这么多肯定吃不完!棋洛你自己一个就好啦!”

 

“((유∀유|||)) 薯片小姐……”

 

自带表情包的奇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但是——看吧,果然氛围很奇怪,那天后半段,颜艺满分的大明星似乎一直挂着宽面条泪度过的。

 

真的很奇怪呢。

 

 

#李泽言的场合

 

再一次因为食物认识悠然的一个了不得的朋友是在某个周末。

 

悠然兴高采烈地把我拉到一个名叫souvenir的小餐厅,还特意让我放宽心不要担忧——尽管我不知道仅仅是去一家餐厅用餐要担心什么才好。

 

她看起来特别有成就感:“好不容易说服李泽言这周特别开店呢!为此我可是牺牲了整整一周的足量睡眠加班加点赶策划,头都要秃了!”

 

不知道头秃和餐厅开张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这家餐厅确实很独特,装潢明亮贵重,用餐区只有一桌,连服务人员也只有一个慈祥的老先生。

 

还没上菜的时候,悠然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你不是说想写一个真正的总裁吗?等会我一定把李泽言喊出来让你仔细研究研究!”说完她就跑到后厨去找那位主厨去了。

 

我不禁产生了疑问:真正的总裁和一个脾气古怪的厨师……有什么共通之处吗?

 

蔡老先生和应该是叫李泽言的男性一起上的菜。上完菜蔡老先生句不知道哪去了,倒是身为主厨的李泽言先生坐了下来。

 

我在等待的时间里上网搜索了一下李泽言这个人,搜出来一个华锐总裁。平心而论,眼前这位看起来有些严肃的男性确实和照片上正在接受采访的总裁一模一样。

 

嗯,我懂悠然说的真正的总裁的意思了。

 

我瞄了一眼总裁摆在手边的柴犬杯子。原来真正的总裁必须要像悠然一样有着对柴犬这种萌系生物的满满少女心。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记住了,我得给我的男主角也整一个。

 

悠然在那大快朵颐,边吃边不忘让我多吃点,还很大方地说:“是不是很好吃?以后只要开店了我就带你过来!”

 

真正的总裁切牛排的时候一刀切在了盘子上。

 

我觉得一定是失误。总裁想必也有手滑的时候。

 

悠然继续说:“真的,以前就我一个人吃,哦,偶尔周棋洛有时间了会来,但现在有你在,就可以随时陪我啦!”她看向李泽言:“总裁大人你放心,为了我们的口福,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听您指挥!请您多搞搞您的副业!”

 

老实说,我觉得李总好像不怎么高兴呢。因为他闭了闭眼睛,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话:“我看你脑子不太清醒。”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李总一定是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臭脾气的。

 

果然很奇怪吧,和悠然的朋友们见面。不,应该说悠然的朋友真是各有特色呢。

 

 

#许墨的场合

 

到目前为止我总共见了许墨教授三次。

 

第一次是悠然带我去她家,开门的时候刚好遇到同样回家的许墨教授。悠然和许墨打了个招呼,对方也微笑着向我们两个点头致意。

 

第二次是我在悠然负责的节目片场,我坐在悠然的位子上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的时候,恰巧在人群里看到作为嘉宾的许墨教授。他也看到了我,很有风度地向我微微颔首。

 

第三次是悠然要去生命科学研究所向许墨教授请教一些问题,捎带上想参观一下恋语大学的我之后发生的事。

 

打开门的许墨教授发现我也在,温和地微笑着:“啊,你好,又见面了。……是南山小姐?我是许墨。”

 

“你好,许教授。”我回复。许教授真是平易近人。我这个人不擅长结交朋友,与人还不熟识的时候都会感到很拘谨,但许教授真是了不起,让人丝毫不觉得有任何不适感。

 

悠然要和许教授商量一些事情,我原本打算着在外面逛逛,悠然却说:“没关系,你进来坐吧,我们商量的又不是国家机密。”

 

许教授听了这话好像有些意外?不,大概是错觉。

 

于是我有幸得以听他们两个就人类的本性到底是善是恶、人类的本性是否存在、人类的本性和动物的本能有无区别、探讨人类本性这个命题本身是否合理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辩论”。

 

悠然像是高中时一样,会时不时询问我的意见——高中的时候我们就老是会辩论这些东西一—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墨教授后面和悠然正式讨论起节目制作的时候频频看向我,毫不掩饰的探究目光里好像还有那么点——

 

敌意?

 

错觉吧。一定是对方渊博的知识让我产生了其人深不可测的错觉。再说了,敌意什么的,我能在什么方面让这样一位温文尔雅学识广博的教授产生敌意呢。

 

但是在悠然因为接下来要带我逛学校而拒绝了许墨教授再多商讨一会的建议时,那点错觉好像更明显了。

 

 

#白起的场合

 

说到白起这个名字,不管是秦国的大将军也好,还是我高中时期的一位学长也好,都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前者不必多说,后者则是学生时代的一个传说。

 

提起高中时那位白起学长,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他的1 VS 50和1 VS 100的传说。当然我觉得后者纯属夸张。像校霸这种人物至少1 VS 10起步,1 VS 50顶天——我坚信。

 

我是真没想到不是同一届的校花和校霸能在多年后相遇的。关键是校霸还成了人民好警察。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天然的好感,禁不住立刻对这位浪子回头的学长肃然起敬。

 

人民好警察经常顺路路过悠然公司,我们逛街还总能遇到他,白警官不是在执行公务就是在执行公务的路上,这让我再次对人民公仆好感飙升。

 

但这位白起警官在从悠然口中听说我和她高中很要好后便总是冷着脸看我,我有些不解。虽然白警官似乎对除了悠然的每个人都冷冰冰的,悠然也开导过我,但我总多心他对我尤其冷酷。

 

悠然也不明白,但她还是向我妥协:“没关系,学长也很忙的,我们平常见面机会不多……我下次问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实在不行我以后带你绕着走。”

 

这话被旁边的韩野听见了,他露出了毛骨悚然的神情,好像天要塌下来一样。

 

说来也怪,那次过后再见到那位白学长,他就再也没对我露出那种锋利得好像要看穿我的目光。

 

“悠然,你下班了?啊,那个,我刚好路过这里,可以顺便送你——们回去。”

 

“嗯?那家网红店的冰淇淋……想吃?好,你待在这里,我去给你——们买。”

 

“啊,我没事,你一个女孩子——我是说你们两个女孩子就不要来这种地方凑热闹了,而且人多的地方鱼龙混杂,小心扒手。”

 

谢天谢地,白警官有时候还是会主动对我讲话而不是把我当透明人的:“……南山小姐,麻烦你看着点她,现在情况不明,可能还有危险。在我回来之前,不要让她乱跑。”

 

嗯,悠然的朋友们,性格都很鲜明独特。

 

评论(2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